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閱讀『以Zigbee實現發展遲緩兒童如廁訓練應用』心得感想

  什麼是Zigbee?對於不太清楚的我,在閱讀完報告之後有了相當程度的了解,在第二章的地方做了蠻多的介紹,這能讓不知道什麼是Zigbee的人能夠較快速的『進入狀況』,我甚至還想是不是有機會能借來用用看,雖然之前在參加三創競賽的機緣之下,有見識到Zigbee的厲害(光、溫度感測),但沒有看到溼度這方面的測試呢!報告中實驗成果的地方,感覺有些描述不是很詳細,導致表格會看不太懂;另外,我也想到一個問題,如果小朋友頑皮而將水倒入馬桶之中,感測器依然能夠測到溼度,但實際上卻沒有尿尿,這點不知是否有辦法克服?

  同樣身為替身心、認知障礙者或弱勢團體研究和設計輔具技術的我們,Zigbee似乎又比藍牙的範圍更廣,報告之中也有比較了這部分,讓大家看到這點是很不錯的,我覺得這是必然的驅勢,科技是不斷進步的,總不能在同一種技術上打轉,我認為Zigbee是很有潛力的技術,相信Zigbee小組的研究一定能夠達到很好的成果,也一定能夠造福更多不同需求的『人類』,沒錯!是『所有』人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